Tashiiii

!被發現了





謝謝你點開這裡!
希望每一天都要開開心心喔

【黑锡】驯化

◆黑 x 锡兰

◆回忆流+剧情流+跳跃式屑写法

◆大部分遵从官方资料  参考活动剧情  建议配合食用

◆ooooc警告——是逐渐混乱的文风

【Chapter.1 黑】

 

“你好,我是锡兰,维多利亚国立大学毕业,专攻方向是源石研究。”

“从今天起开始在罗德岛实习,请多关照,博士。”

黑默默地立在她的身后,像一面无声的墙。弩箭被提在身侧,肌肉收束,散发着警告的意味。

“这是我的..”

女孩子轻轻柔柔的声音再次响起,稍稍侧过的那双浅色的眸子,从风中微扬的发丝和宝蓝色的翎羽之后看向她,带着熟悉而温润的笑意,像是暖融的阳光化为实质化进眼底。她从那份眼神中看到了安抚与鼓励,无意识绷实的肩部肌肉缓缓松了下来。

“我是锡兰小姐的私人保镖,黑。”

在罗德岛的实习是与小姐的决定,有关于她的研究历练和她的学业,这是必须要重视的事情。

黑缓缓地向未来的新雇主低下头颅,无声地示意着她的服从。

“可能的话,希望尽量让我和小姐一起行动。”

她还是加了一句话作为补充。

终究还是带了一些习惯性警觉的意思。

“哎。”

锡兰直接地笑了出来。黑的目光瞬间被吸引了过去,她的表情在一刻有些轻微的迷惑,浑身板直,只有耳朵小幅度地抖动着。

“黑,是我的家人——”丝质与薄纱的触感蹭向自己的小臂。即便已经无比熟悉,但那从她口中吐出自己名字的感觉,如同感受到晨间鸟儿欢快的鸣啭,依旧能令黑在一瞬间感到不符合自身身份地位的目眩神迷。

“是最——重要的。”黑敏锐的感官捕捉到了那份温润的吐息,晃眼间,小姐早已同自己并肩而立,甚至微微靠向自己的身体。她带着大方得体的笑容,一只手微微捏住了黑的衣袖,在阳光之下,在各式的目光里,向着新面孔介绍着自己。

“所以也请大家多多关照她了。”

话音初歇,锡兰双腿相叉微拢,套着丝边手套的手提起了裙摆,背脊缓缓压下,行了一个优雅的贵族式礼仪。她耳侧的翎羽服帖地耷下,伴着顺从低下的眉眼,睫毛微阖,仿佛是一个贵族,在对君主表示着她的臣服。

“...!”黑瞳仁一缩,登时有些手足无措。

“小姐...!”

你不用为我行礼。你为什么要为我行礼。

“请多多关照她,博士。”锡兰坦率地说着,语调宣告着她的认真,她文弱的身体挡在她的面前,顺从地交予对方她作为贵族和高材生的尊严。

“小姐!”

黑的声音逐渐放缓,她止住了想要拉住锡兰的手臂 ,同锡兰一齐,再次低下头。

“博士。”

她轻声嚼念新雇主的名字,尾巴放松地垂下。

她的视界里只剩下眼前的锡兰,那个穿着优雅得体的女孩子,美丽而圣洁,为她躬身,为她请愿,温柔得就像是在向天神祈福。她的身影缓缓缩小,变成遥远记忆中小小的样子。那个会站在房间门口等她来的小女孩,那个总喜欢对她咧嘴笑着的小女孩,很久以前似乎就是如此了。

明明自己配不上的。

无论是保镖,还是雇佣兵,还是杀手,她的手上沾着擦不掉的血渍,本应是连视线交触都会显得是对锡兰的玷污。

但是啊。

 

她终是坦然地微微一笑。

“博士。”

黑口齿清晰地发出了这个音节。

 

【Chapter.2 锡兰】

锡兰再次见到黑的时候,是从维多利亚国立大学研究生毕业回到汐斯塔。

距离上一次的相见,近乎六年。

锡兰记得当她一步步迈下直达的飞机,高跟鞋叩击地面的微响同心脏跳动的鼓点相重合,多年的贵族教导培养出的素养令她抑制着步伐与速度。凭心而论,她很想念朋友和家乡,想念门前的花圃香气与海风的微凉,同时也想念那个她儿时的玩伴,她最重要的人。

她还记得我吗?

她还在家中等我吗?

当多年前父亲将她带到自己的面前,当自己仰起头来看向那个陌生的女孩时,她听到父亲的声音在头顶的空气中回响。

“这是黑。”

小锡兰嗅到了家中熟悉的沐浴露的味道,她的视线努力上移,看到了对方不合身的衬衫塞在裤子中,与微卷灰发的末端,在阳光下闪动着漂亮的光晕。

“这是小姐。”

她听见衣料的窸窣,对方僵硬地蹲下了身体,与她平视相对。刘海即便被修剪过也依旧显得有些偏长和杂乱,一双灿金色的眸子自灰发后直直地朝她看去,那是几乎有些粗鲁而尖锐的目光,毫无感情。

“哇——”小锡兰登时被吓得哭了出来。

“..!”灰发的女孩抖了一下,有些无措,她搭在身侧的手想要往上抬,但是却如同卡了轴生了锈的机器。她好像抬起头来看向了老爷,接着锡兰便感受到一只手有些生硬地揉上了自己的发。

小孩子因为紧张和好奇而止住了哭泣,怯怯地抬起眸子看向前,原来是父亲压着那个女孩的手,教导一样地揉着自己,学会如何安抚。

对方的脸色有些胀红,那双金眸子甚至漾出了几分无措和迷茫。黑微张的嘴里发出轻微的啊啊声,甚至可以看到她唇后若隐若现的犬齿。

小锡兰被黑逗笑了。

“老爷...?”

她听见黑语调轻微的问句,对方在父亲的手移开之后依旧机械式地揉着锡兰的头,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她看见黑的目光在自己和上方的父亲间来回辗转,她看见黑有些怯怯地不敢再同自己对视,她看见黑在脸侧微愈的伤痕与黑从袖口露出的血色纱巾。

“好...”

“小姐你好,我是黑。你的保姆,你的保镖。”

你的守夜人。

那年的那个午后,锡兰记得这个穿着不合身佣人衬衫的女孩子蹲下身来同自己对视,对自己垂下头颅。她被刻意地修剪过头发,被刻意地整理过衣饰,她有着漂亮的金黄色瞳孔与有些杂乱的黑灰色卷发,她从一个闻起来有着血气的远方走来,却有着最温柔的目光。

那年锡兰3岁,黑12岁。

 

锡兰也记得自己小时还有些调皮,总是仗着疼爱在家中作威作福。她是市长唯一的千金,是在笼中起舞的小雀,有着安逸而幸福的童年。

黑是她唯一的玩伴。

她看着黑从一个僵硬的房间立牌型佣人变成能被自己死缠烂打拖着玩的朋友,她看着黑为了照顾自己而被迫学习了例如拆拼玩具或是收拾残局之类的小技能。她会每天乖乖早起安稳地坐在床头等黑推门进来送一杯早安牛奶,她也会在房间里弄得一塌糊涂之后故意等着看黑推门时一瞬间露出的惊悚和好笑的神情。

她会努力地跟从家教老师认字读书,就是为了能在和黑聊天的时候底气十足地说出今天学了什么故事。她会在被父亲批评委屈之后不找他人而去找还一头雾水的黑,猛地扎进她怀里只想要她手忙脚乱还语句零碎的一个安慰。

“黑你真是,一点也不好玩!”小锡兰叫着,用漂亮的大眼睛可怜兮兮地盯着黑。

“小姐...”对方总是无奈地看向她,然后下意识地抱住这个无理取闹的小孩。

 

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本能,无论是黑,还是自己。

 

“又要陪小姐玩吗?好啊,我就在这里噢。”

记忆中的黑很温顺,身上有着暖洋洋的味道。

锡兰无法理解为什么家中其它的佣人总是用奇怪的目光看向总是一个人默默打扫卫生的黑,窃窃私语,指指点点。而黑总是低着头,机械式地进行着她该有的任务。这时的小锡兰总会感到一股委屈自心底传来,小朋友单纯的心绪使她本能地不喜欢黑被别人说闲话,她明明不知道什么叫做“歧视”,却已经学会了心疼与悲伤。

黑那么好。

“走开!”

当小锡兰挡在黑的身前大声对着远处的佣人叫的时候,她明显地感到了黑的错愕。

佣人们被吓到了,都连声“小姐小姐”地往后落荒而逃。

“她们欺负你。”

小锡兰不知怎么地就哭了,狼狈而可爱地打着鼻涕泡儿,面对着朝她蹲下身来的黑,她的心中更是生出了一股强烈的委屈。

“没有欺负我,她们不敢欺负我的。我没有被欺负。”黑熟稔地握住小锡兰的手,另一只手伸上去揉揉她的发顶,金瞳漂亮地眯了起来,语调轻柔地哄着,就像是小时她为她调皮地唱儿歌一样。

“谁都可以欺负我,我也不在乎。”

“但是如果谁敢对小姐不敬。”

那是锡兰第一次看见黑几乎被深藏的棱角,她自心底感受到了一份悸然。无论是从直观的感觉还是从种族天性,那一闪而过的,冷酷而嗜血的眸光都令她腿脚发软,她几乎都忘了这个人很有可能来自那个她不曾触及的血岸,但。

小锡兰抱住了黑。

“小姐?”黑下意识地回抱过去。

那是一份来自小孩子无声的安慰。

“...”

“嗯,别人都怕我,只有小姐不怕我。”

黑收束起自己的怀抱,怀中是香香软软的小女孩,小锡兰抱着她的脖颈,手指微微地动着,在挑弄她披肩的发梢。

“原来有小姐陪我呀。”

明明她当时也还是个小孩子。锡兰总是这么想着。却总是承担着那么多。

 

后来?

后来她去了维多利亚,在那里上完了中学的教程,直升了国立大学,甚至读完了研究生。

她很聪明,也很成功,学业一帆风顺,深受导师赏识。多年在维多利亚贵族式的教育和高水平的成就使她被人们所熟知,她独立,高贵,优雅,运筹帷幄。

她也从没在外人面前显过弱。

因为那个可以供她撒娇和无理取闹的人,那个总是可以接住她拥抱她的人,从小陪她长大,把长身体的牛奶换成醒脑提神的红茶的那个人并不在她的身边。

对于多年前黑的记忆只停留在她被送往维多利亚留学读书时的那个雨夜,车已经在家门口备好,她的行程要保密,只能在夜间前往直通维多利亚的飞机。

那是黑消失的第三天,她在合上伞关上车门的那一瞬间看到了从灌木深处狂奔而出的身影。

一个穿着战斗服饰的黑,一个身上沾着血渍的黑,在雨中飞跑,张着嘴试图大口地呼吸。她提着一把锡兰偶尔才能见到的黑色巨弩,身形踉跄但依旧试图朝前跑着,左腿在水色与月光中显出一片不健康的惨白,黑色石块附着其上,显出一股冰冷的绮丽感。

 

“那是什么?很痛吗?”

 

“不会很痛,但是,会死。”

“这种病是治不了的,小姐。”

她的眼神温润,带着一丝儿时常有的宠溺。

“不要再过多地靠近我了。”

 

她想追上来啊。

 

锡兰大声地呵斥停车,但是司机依旧飚得飞快。

小姐,“他们”赶过来了,你必须快点走。

黑小姐已经赶来这边清理断后了,老爷安排的,我们要快点去赶飞机。

小姐?小姐你怎么了?小姐你没事吧?

要一些纸吗?

 

这样啊。

但是我明明看到她,她好像在哭啊。

 

【Chapter.3 黑】

在遇到小姐之前,在遇到老爷之前,我就是个怪物。

黑一直都这么觉得。

她没有多大感觉回忆起“从前”,“过往”。她擅长的,就是杀人,保护人,还有,泡红茶。

进入罗德岛后她与小姐过上了在宿舍的生活,每当黑沏上几杯茶时,几乎浓为实质的香气总会吸引来一大波喜欢享受生活的干员。即便黑总是面无表情,也依旧挡不住干员们对她红茶的喜爱和不吝的赞美。这时锡兰总会在一旁看似优雅实则有些得意地坐着,笑得不可言说。

“因为小姐沏茶的手法...算了。”

当雇主博士刻意问起时,黑也只能这样回答。

“好好相处噢。”

小姐总是这样告诉她,黑看得出,锡兰很喜欢罗德岛。不只是因为这里拥有她想要学习的技术和源石研究,还有这里对于感染者与非感染者的宽容与易于融入的氛围。黑可以找到同样佣兵出身的干员,偶尔喝个酒或者于演练场中打斗热身,这都令她觉得有些微妙的不可思议。

是平等的。

黑顺从地被锡兰揉揉头,稳重地坐在她的旁边。

“锡兰小姐和黑小姐的关系真好啊——”干员们一边品茶一边说道。

“我只是道尔科斯家的仆人。”

黑正襟危坐,看着锡兰笑得有愈加开心的态势。如果不是有旁人在的话,小姐可能就已经倒上来了。如果不是有旁人在的话,黑的身体也许就不会绷得这么紧了。

很意外地,黑与锡兰的再见却并没有什么隔阂。

那时当看到从机场大步向前走的锡兰时,靠在暗处墙角的黑一瞬间其实萌生出了浓郁的自卑与怔然。

锡兰很漂亮,这是黑从小就知道的事情。

从老爷赏识自己,高抬贵手放过自己并且将自己收入现在的阵营,能够认识到小姐,这是黑从小到大,历经如此多的不幸之后所认为最大的幸事。

就像是一颗糖,却足以淡化一整个苦涩而艰辛的人生。

长大后的锡兰依稀留有小时的影子,她变得更加高贵出众,这个女孩子美好得不似应出现在这个混乱世界中的生灵。她只要朝锡兰看上一眼,整个灵魂都会软下来。

“你就作为小姐的保镖。保护她安稳地长大成人,直到我,把她送去维多利亚。”

老爷在很多年前对她这样说过。

“她留在这里,你也保不了她的安全。”

这是最致命的打击,对于黑来说,锡兰的安危大过一切。

她一直都知道自己是拦不住锡兰的脚步的。她俩拦不住既有的命运与安排,无论是出身还是等级,她和小姐永远都只能是暗与明的关系。小姐认不出来世间的弯绕,那由自己守护就好了。

直到黑与锡兰不断左右搜寻的视线撞上,她看到对方在那一瞬忽然亮起的眼神和本来完美的表情上露出的笑意。那抹笑意随着锡兰的不断靠近而渐渐扩大,最终她下意识地收束手臂,怀中已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来接我啊。”

我回来了。

 

“我还以为会是父亲过来,吓死我了。”

还好是你。

 

她能够轻易地听懂锡兰在耳边有些激动地喃喃着的话语,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

 

抱歉小姐,请离我远点。

不行。

抱歉小姐,该上车了。

不行。

只是想随着本能一味地紧紧收拢双臂,加深这个隔了多年的拥抱而已。

 

黑是想追上去的。

她拼命地奔回家宅,却看到了锡兰离去的身影。那时老爷安排她去执行任务,连续几天随着本部的人马行动,效率低下,还引发了敌方攻巢。

自从,自己的家庭破灭,父母被杀害,经历过被掳走,被凌辱,被拍卖,被训练。洒鲜血强化野性,用刀刃磨利狼牙,她被迫成为少年佣兵,成为敢死队,她曾经像一只野兽,也是一个怪物。

直到遇到老爷,汐斯塔的市长。

黑不后悔自己的反戈,那是她最失败的刺杀,也是最成功的刺杀。

即便这样,黑也知道自己在老爷心目中大概的地位,无异于一个倾注了情感的棋子,一个值得被培养驯化的杀器,在陪小姐长大的时间里,她也常暗中受命执行刺杀任务。因为她是感染者,是一个有着双重杀伤力保险的怪物。但这是自愿的。

最尊敬的人,是老爷,是市长。老爷给她栖身之所,培养她,关照她,将她当人看。带她...认识小姐。

这是最大的幸运了。

唯一一个待她尽是真心的,是锡兰。

教会她温柔地看待这个世界的,是锡兰。

让她觉得自己是被真正爱着的,是锡兰。

最重要的人,是小姐,是她的小姐。

 

不用多言。

她们总能心有灵犀。

即便手上沾了鲜血,再也没有权利回头。

 

【Chapter.4 锡兰】

 

有人问过锡兰为什么选择了专精于医疗方面。明明是个不得了的高材生,却还选择前往前线进行救治。

“啊,为了我最重要的人。”

锡兰总是带着得体的微笑,坦然地说出她的答案。

“她感染了矿石病,我要把她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这就是原因吗?”

“这就是原因,这是一直支持我前行的动力。我已经习惯了黑的陪伴了。”优雅的黎博利小姐露出一个有些孩子气的笑颜,“很夸张吧——但是可以说,黑在我身边这件事,对我来说,是我生活中最理所当然的部分了。”

无论是从童年开始,还是求学之时,甚至自相见之后,我前行的目标与动力似乎一直与你有关。

小时自己在房间中玩耍的时候,稍显年长的黑便会规规矩矩地坐在一旁。玩具总是经过黑反复的检验,确认无误后再递给她。“为了您的安全,小姐。”她低下眉眼,将语句一个字一个字地吐出。

那时锡兰坐在地毯上,轻而易举地发现了自黑佣人家居服裤腿下露出的一截黑色晶石。

逐渐长大后在接受各类教育的同时,锡兰经常流连于家中的书房,登上可以滑动的书梯,摸索父亲的藏书和寻找有用的知识和资讯。黑便安静地立在门外,每当锡兰回头看向她时,就会露出一个浅淡的笑容来,像是一个宠溺妹妹的姐姐,像是一个守护公主的骑士。

锡兰逐渐知道到这片大陆上科技最发达的地区似乎在维多利亚,关于类似的奇怪矿石研究进展也在维多利亚被公布。了解得越深越感到恐慌和敬畏,她无数次怀疑黑所染上的就是矿石病,但却终究没敢去直面这个现实。

维多利亚很远,源石研究很晦涩难懂。
我可以放弃吗?
可以。
但是我不愿意。
 

“父亲,我向你情愿。”

“请让我去维多利亚留学。”

“直到我···学有所成为止。”

市长一副拿你没办法的眼神,“你是要拿我当盾牌吗?”

“...请不要告诉黑。”

“锡兰。”市长并没有什么表情,他眼中含着复杂的神色,似乎在思考自己这些年是否过多地亏欠了女儿,“那我就。”

 

“替你做一回坏人。”

 

【Chapter.5 驯化】

 

记忆中的黑警觉地看向门外。

“黑···”锡兰轻声呼唤着。

“为了您的安全着想,外面很危险。靠近我对您的身体不好,需要的时候叫我就好。”她灰黑色的头发早已束起,扣着干练的战斗服,语气冷静地说着什么。

“...所以请您,不要离开我的视线。”

那个有着金色瞳孔的菲林神情有着难言的悲哀,她的眸子深沉犹如金色的海。

“所以那是什么,很痛吗?”锡兰轻声问道。

“...治不好的。”黑的身影逐渐淡化,但那双眼睛依旧定定地看着锡兰。

不难受吗?不痛苦吗?你在说谎吧。

“我偏要把它治好!”

“我要将它打败,把黑从她手里抢回来!”

锡兰想要大声说话,喉咙里却仿佛填充了羽毛,她的面颊上划过生理性的泪水,但是内心却像枯死了一般,恐惧的浪潮拍打而上将她淹没。

“会死。”黑带着一丝淡淡笑意的声音自虚空中传来,锡兰的面前早已没有了她的身影。

所以请您,不要离开我的视线。

 

锡兰猛的睁开眼,看见沙发前正一脸担忧的黑。

是罗德岛的宿舍,红茶早已放凉,除了她们之外再无他人。

“啊...”锡兰突然笑了起来,泪水翻涌而下。

“小姐!...”黑登时失了平日的冷静自持,她似乎想下意识地伸出手,但是终究只是颤了颤手臂,又再次颓丧地放了回去。“小姐,别哭了。”

她连句:怎么了,都不敢问出。

“只是突然想说,还好我从维多利亚回来了。专攻源石研究,厉害吧。”

锡兰看向她,突然伸手攥住了黑的袖口。她的手一路滑下,直接握在了对方的腕间。黎博利浅色的眸子中还漾着水光,温温软软的样子。黑怔怔地看着她,直到锡兰再次说出“我不会再走了。我就留在这里。”

“让你一直保护我好了。”

浅色瞳孔中含着的说不明的感情,那份剖开真心,闪耀得令人难以直视的感情,足以照亮她一直守护着的夏夜,滚烫她一直冷漠的内心。

黑突然觉得心口有些酸涩,她看着自己被抓住的手腕,低下了头。

她近乎虔诚地将额头贴在锡兰扣着的手背之上。从前深林中蛰伏的恶鬼,战场置高点上冷血的凶兽,此时像一只温顺的大猫,单膝跪在她最重要的人面前,心甘情愿写下血誓,献上自己的一切。

“小姐...”不要靠近我。

僵白的左腿上方蜿蜒着黑紫色的纹路,细碎的矿石点缀其间。

“我会一直保护你。我会为你献生赴死,我永远是你...”

“不,我会救你。”锡兰伏下身抱住黑的脑袋,灰黑色微卷的长发蹭在她的耳畔。黑微微偏过头,将脸侧向锡兰的一方。她感到黑微微带颤的喘息,喉中像是咽住了一般发出呼噜呼噜的微响,锡兰耳侧的翎羽敏锐地感到了一丝沾染的湿意,原来此时跪在自己身前的人早已湿了眼眶。

就像是多年之前,那个第一次进入自己房间的小女孩,蹲在自己身前近距离地同她对视,杂乱的灰黑色的头发受窗台吹来的夏日海风所浮起,痒痒地蹭在脸上。

“我这些年学了很多关于矿石病的东西...我决心当一个医生,我最开始就...”

锡兰将黑的身体缓缓上提,那双金色的眼睛还蒙着一层略带迷茫的水雾。

”我想成为一名能治好矿石病的医生,是因为你。“

“我说过了,要把你从死神手里抢回来。”

锡兰翻开一本被翻得起卷的笔记本,似乎是用了很多年,上面用清秀的字体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笔记,囊括着一切她能学到的源石研究知识点。

“我非常努力地学习源石技术,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什么都不在乎。我要你活着,我要你保护我,我要你一直一直能在我身边。”

有一点点希望,不止是朋友,也不止是家人。

有一点点。

锡兰微微侧过头,展露出一截莹白的脖颈,浅青的脉搏漂亮地若隐若现。

像是小兽自愿坦出自己最脆弱的一面。她将黑的头轻轻扣在自己的颈窝。对方梗着脖子,小心翼翼,轻轻地在锡兰的颈窝蹭了蹭,直到锡兰发出一声轻笑,才像害羞一样地埋低。

“...小姐你,真是越来越大胆了。”

黑低声说了一句,她有些发颤,又缓缓地放松了身体。

 

“那你一定要治好我。”

“请努力,驯化我吧。”

 

她是套着嘴套的猛兽,是深夏的守夜人。套在黑身上的枷锁太多,等级,自卑,绝症,血腥,几乎令她绝望。她从血海中被捞出来,被歧视过,被恐惧过,独自在夜色中行走过,然后她遇到了她的小黎博利。

小女孩牵过她的手,抚过她的额发,为她笑因她哭,她第一次感受到了那份传自心底的炙热。最后她的小女孩告诉她。

“请留在我身边。”

用语言和文字去描述和坦明这份感情实在过于空白,没有这份必要。

它过于深厚,而她们又总是那么心有灵犀。

 

“你是我心中最重要的人呀。”

笔记本的首页,写满了这些年所思念的,那个人的名字。

致我此生的挚爱。

“现在,我可以抱抱你了吗?”

 

 

【END】

p.s  黑锡真的🔒得死死的  她们太好了。

评论(61)

热度(5930)

  1.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