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hiiii

!被發現了





謝謝你點開這裡!
希望每一天都要開開心心喔

【洁颂】伴星

◆安洁莉娜 x 可颂

◆大部分对话参考官方资料  建议配合食用

◆ooooc警告!人物与背景的得出都有一定推理与分析

◆篇①长文·系夹缝里嗑糖,难免私设如山

◆疯狂鸣谢扛把子yuder劳斯

    大量细节灵感提供

【Chapter.1 可颂】

见到安洁莉娜的时候,着实不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这一次的城市和上一个城市大同小异,夜色如潮水般涌上,在隐晦模糊的烟尘中,楼房的剪影千篇一律。灯火闪烁在在令人感到湿润和温热的空气之下,混乱地连结成一片闪耀着的海洋,只要站在驻扎的天台之上便可一览无余。

远离押运货车的闷热与狭小,靠在货箱的阴影处发呆是一种成年人的奢侈。可颂明白这次这不算任务的任务,一个零散时间中放松的机会,算是一个上批下来的忙里偷闲。她晃着腿等待接头人的来临,在思维放空的间隙,思考着为什么要挑选地点于这样高耸建筑物的天台。

安全第一,安全第一,这次的老板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想着便露出了一个有些孩子气的笑容。

那个信使要爬上这么高的楼怕是也会累得不行吧。

这行真是辛苦啊。

辛苦吗?

有一点点而已。

或许是那天的押运任务过于繁琐,或许是微凉的晚风过于舒适,密封的情报纸与货物将她的心绪和头脑逐渐下压,仿佛淹没进了一团沉闷而慵懒的空气中。被录用时热血上涌的暖意,密封货运车厢的温热,第一次品尝啤酒的微醺,将意识逐渐化离。

那个信使到来的时候,像是乘着风,席卷了闪耀着的星辰。

她登时被吓得清醒,却被那个背着光的信使迷去了眼睛。

那是个女孩子,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从天而降来到自己的面前。她一手护着信件包,另一只手上提着的法杖在灯火的掩映下闪耀出碎钻般的光涟。一双漂亮的焰红色眼睛在夜色中如同璀璨夺目的晶石,套着不合身的遮风外衣,像是一个不属于人世间的天使。

“你是星星吗?”

可颂听到自己问出这句话。

“你是这份...什么?”

对方登时呆住了。有些迷惑地看着她。

 

“你是从天上来的星星吗?”

“...”

“啊啊抱歉!...我刚刚没有清醒过来,哈哈哈真厉害啊,居然是飞过来的吗。这份就是资料吧。我知道了...”

于是便略过了。

 

你是星星吗。

可颂依旧记得当时自己说的那句话。

 

【Chapter.2 安洁莉娜】

 

如果信使光盯着脚下的路,是会因为看不见落脚点而坠落的。

 

记忆中第二次见到那个总是笑着的重装押运员,也是在那个被夜雾和城市灯火包围着的天台。她那一次直接站在了最外圈的铁栏之上,重心再往前一些便会坠落进看不透的亮色深渊。都市霓虹灯的光线自下而上地照射她的面庞,照亮她头侧的曲角和额上的防护罩。

安洁莉娜感受到那道一直锁在她身上的视线,在闪过最后一栋高楼后,那个人果然露出了一个笑容,甚至还有些如释重负的味道。

“欢迎——”她很是开心地招呼着,随着自己的步伐同样跳回了高台的安全区。“晚上好!今天的‘信’也拜托了!”

“你好,这是今天的文件。”看着对方伸过来的手,安洁莉娜果断地将资料递到她的掌心,却止不住伸过来的第二只,只得伸出手与其相握。

手套相触间,安洁莉娜敏锐地觉察到了掌心中的纸片。

那是一张设计得十分少女的名片,上面大大地印着对方的名字,背面甚至附着收款码和一行字:谢谢惠顾。

“可颂。”她将名片上的名字轻声读出来,在脑海中同那个将自己认成星星的人对上号,才反应过来是同一款香甜糕点的一样的称呼。“为什么要给我名片?”

“不然你会记得我吗?”可颂的话带着几分调皮的尾音,她安安稳稳地抱着文件袋,没有什么要马上走的意思,“信使要见这么多的人,我都没有把握记全工作上下过单的每个老板。”

“我本来有种直觉,你会记得我。但是还是正式介绍一下自己好了!”

在泛着夜雾的城市灯光中,她笑得十分好看。

“以前的见面不算...这次才是‘第一次见面’!”

“我叫可颂!”

“我叫安洁莉娜。”

安洁莉娜下意识地回复了名字,借光眯着眼睛打量着对方,可颂直直地看着她的面庞,目光焦点处却不是自己的眼睛。安洁莉娜抬起眼睛同她对视,得到的是对方目光恰好的挪移和一个骤然展开的笑脸。

她穿着印有物流图标的运输外套,在燥热的夏夜中毫不畏惧地袒露着健康的肌肤,一副干练的模样,一个健康人的样子。

安洁莉娜向后退了一步。

她拢紧了大衣,向上收束了手套,脚跟后挪,结束交易任务后的信使应该像鸟儿一般毫不犹豫地展翅飞走。各类任务与单子摸爬滚打的经验令她不敢过多耽搁停留,这很有可能意味着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

无论是作为一个感染者,还是送信人。

“是...矿石病?”

低下头的瞬间,安洁莉娜听到对方有些犹疑的问话,“是啊。”她有些局促地回了一句肯定,心头一阵不知名的酸苦极为清浅地如潮汐般洗刷而过。不能再耽搁,她转过身去,一脚蹬上铁栏杆。

“我不怕你,”可颂的声音突然传来,“你也不要害怕。”

她察觉到身后似乎有支将举未举的手臂。下意识地朝身后人看去,却见押运员小姐安安稳稳地立在天台,双手微搭在腰间,笑着露出势在必得一样的神情。

“企鹅物流,绝对保证你的安全~不要担心。”

如果信使光盯着脚下的路...

可颂依旧是那般健气活泼的模样,语气甚至带了些小小的调侃:“你的装备看起来很不错嘛。”

就会因为看不到落脚点而坠落。

“有兴趣与我们合作吗?信使小姐。”

我的落脚点在哪?

“或者,安洁莉娜?”

 

她在说什么?

 

“....什么意思。”

“我会保你的周全,这个意思。”

她笑着回答,就像是引了一个很久以前就种下的蛊。

 

【Chapter.3 安洁莉娜】

 

“你和企鹅物流很熟?”

“啊,不是。”

“那是,和物流的那几位很熟?”

“唔。”

“代号是安洁莉娜?”

“是的。”

“叙拉古的信使,没有战斗经验吗?”

“博士,我觉得她的能力很适合于我们的战场辅助和后勤工作,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是啊是啊老板安洁莉娜真的非——常厉害,请一定要考虑考虑呀!经过企鹅物流的亲自实践合作,安心院同学的能力提升空间真的非常大,她的潜能连我都能感受得到...”

“好了,可颂,我知道了,你不必突然从门后窜出来。躲什么躲,老老实实走出来就好了。”

“哎——”

安洁莉娜规规矩矩地低头坐在人事部的办公桌前,莫名收到了这个奇怪组织的简历,她本还处于放空的迷茫之间。直到身后传来一个暗暗的巧劲撞了一下自己的背脊,元气而熟悉的声音响起,她才意识到可颂已站在她的身后。

下意识地,安心地逐渐放后了自己的重心。

像是先前无数次所谓合作任务的执行中,她总会赶到自己的身侧。无论是在繁华与衰颓并存的都市街道,还是在充斥着烟尘逆长着杂草的荒郊旷野,在这个混乱的世界里,印着标记的帅气铁箱押运车碾过的道路上都留下了她们的影子。

“出——发!下一个运输任务——”

坐在驾驶位的人总会煞有介事地大喊一句,接着笑到自己都起不来身。“得抢在对面之前送达!保证完成任务能不能加点奖金啊,这样可以在好好保养完装备之后再买点其他东西呢!想想就觉得干劲十足...希望这个老板看见我们这么努力也能慷慨一些~”

“可颂你其实是想偷赚一笔吧!”

后厢的物流成员毫不客气的发出安洁莉娜在心中的小吐槽。可颂总是执意让她坐在前排车座,说是轻巧的速度型信使坐在前面也许有加速的功效,这不失为一个调节气氛的好办法。大家逐渐也就习惯了如果有安洁莉娜的场合,前座一定留给她。

有些微妙的专属意味。

“努力工作,赚取报酬,都是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嘛!”

“生活品质很重要啦!如果你不买那些你想要的东西那钱拿来干什么,存着看吗?这当然不是我的信条。好好的赚到钱,然后花光的快感虽然确实会让我这个月也照样完蛋啦,但是买得到那些原来买不起的东西真的~太棒了!”

可颂总是在强调生活的品质。作为长期负责安保运输和镇押货物的物流信使,安洁莉娜和她留在车厢附近待命警戒是一种常态。她总是积极地丰富着自己的日常生活,也许是在狭窄的押运车驾驶室里挂上了新奇的小玩意,或者在侧箱和伸拉车柜里放上了可供忙里偷闲时玩上一盘的游戏机和装备图解,甚至还有车厢角落里坚决不会给安洁莉娜碰的几听啤酒。

“你还是高中生吧,”她会自来熟地凑过来,细细品摹她的眉眼,“哎呀,高中生可不允许喝社会人才能喝的酒!”

说着,露出一个带着些许少年气的笑。

“我们来听点什么呢?稍微复古一些的音乐吧!”

安洁莉娜很是赞同可颂的人生信条,在进入罗德岛之前同企鹅物流的各次行动中都深受感染。她喜欢这种用心浸入生活的感觉,即便身处的是这样一个不公平的世界,她也会偶尔忘记自己原来是个感染者,从而跟上这个队伍的角度踏上一个又一个旅程。

有时独自掠过飞扬的沙尘或风雪,飞跃在看不到前路的高空,传递使命的信使,就像追逐闪耀着的启明星。有时飞行得太久,整个天际只剩下自己一人,安洁莉娜总想着再回头向下看去,希望能看到云与烟之下,总是开着暖色车灯的车厢。

感染者也没有关系呀。

无论如何,全力以赴地努力活下去就对了。

那个人总能笑得像个小光源,将腿掀在方向盘和驾驶室内车盖上,空间狭小,她刚好可以照亮。

“嗯?回来啦。”

说着摁开车门,敞开她的栖身之所,像是迎接自己回家。

“回来了!完美完成任务。有些累,不过我可是跑得够快噢。”

“下次直接坐我的车去怎样,保证你不被风刮走!来来来,保温的奶茶,刚脱的外套,够暖,快点盖上!”

“啊——”

运输公司的防风外套呼啦地罩上视线,嬉笑着将脱去手套仍发冰的手掌包住对方温热的脖颈,奶茶被勉勉强强用一只手稳在混乱的打闹中,重心左倾右倒,稍显疲惫的身体在被暖气包围着的车厢味空气中落入另一个怀抱。

 

“辛苦啦!”

今天是什么颜色的唇彩?

 

“老板和凯尔希医生忙完也快去休息一下吧!”

思绪回流。

原来是在对罗德岛的人说话。

“还好找到了这位信使小姐,不亏我们那么努力地寻访啊。”对面的人吁出一口气,又加了一句。

自己当时还在工作吧,这些人怎么找到我的?安洁莉娜的思绪被打断,看着对面伸来套着黑色手套的手,于是也伸出手来与其缓缓相握。

 

“欢迎来到罗德岛。”

仿佛听到了另一个声音轻轻地一同响起。

 

【Chapter.4 可颂】

 

在罗德岛作为常驻外派干员的悠闲日子真的非常好过,安逸平常。在没有任务或者运输单的时候,非常适合在平日攒下的私货里挑几样在基建摆摊。

物品随缘,商机随缘,运气随缘,可颂喜欢这份平凡的幸福感,全心全意地享受着现代生活。虽然潜意识里还是很想赚到些额外的小钱,或者说很想看到某些干员慧眼识珠之后试图和自己砍价的样子。

没有人,没有人砍得过物流快递业的资深工作人员~她总是这么想着,赚到了钱精打细算地全部花光也是一种本事嘛。

该打扮的时候就该打扮,该工作的时候就该工作。

那个人在很久之前曾经这样告诉过落魄的自己。

好好地享受人生。无论做什么都拼尽全力地去做,不管是明天的课,或者约定去逛的街,还是挣下一餐饭钱,该干什么就干什么。

努力地去做,努力地活下去。

至今,我一直,很羡慕她能这么想。

我也很努力地生活了噢。

“可颂!”

她一瞬间有些怔愣。

是安洁莉娜的声音。小信使依旧斜背着稍旧的信使包,微躬的身体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给小摊的商品蒙上一圈阴影。视线上移,透过前额上微透的防护罩,女孩子的面庞上带上了一层漂亮的光晕。

“今天打算卖什么吗?”

“哟这位老板难得见着您要不要来看看我刚进的一批货?潮款服装日用工具办公用品武器装备应有尽有应有尽有啦——嘘,小声告诉你我可以给你打折噢。”

可颂如同连珠炮一般流利地背出多年如一日的经销宣言,眨着眼睛期待地看向正撑着下巴朝摊贩上看去的安洁莉娜,接到对方一个明显疑惑而好笑的眼神之后,直接绽开了一个万用的笑脸。

“能打几折?”

“九点——九九九折!”

她如愿地见到了信使小姐噗嗤笑出声的样子。安洁莉娜的毛绒绒的耳朵因笑而一抽一抽地抖动,“你这不跟原价差不多嘛。”

“哪有!这可是折扣!折扣!”可颂一副我真的在让步了的表情,有些夸张地露出为难的神色。

“哎,相纸。”

安洁莉娜突然蹲下身来,套着手套的手抚上摊上那几页小巧干净的相纸。她拿起来细细地看,可颂伴着她的动作一齐蹲下,一眼便看到了从她稍短运动裤一侧绷着血丝蔓延生长的黑色晶石。如鳞片一般附在女孩子充满青春气息的身体表面,与皮肤交接的迸裂面早已结上一层暗红色的血疤。

她突然感到呼吸一窒。

“是拍立得的相纸~”安洁莉娜欢快地下了定论,“我已经好久不见啦。”

“自从来了罗德岛之后接到的工作都是内派,传送资料什么的...虽然凯尔希医生说我的能力很适合在战场上使用,果真我还是更喜欢送信!什么时候能再跟着你...你们出去做一单任务也不错呢。”

女孩一手抱着即将要传送的资料袋,一手将相纸放回摊上,不合身的大衣随动作的牵扯遮住了她的腿。

“嗯?嗯?我原来没有拍立得的存货吗?”

可颂突然发问,做出了思索的样子。“对于我来说没有问题!下次出任务的时候给你带一个回来怎样?”她说。

“啊?送给我吗?”

“当然是要买了!或者我买一送一,相纸也给你就是了。”精打细算的商贩活力十足地定下承诺,浅绿的眸子专注地盯着她哭笑不得的顾客,“大好的交易噢~”

“好啊,你找得到相机我就买。”安洁莉娜笑出了声,“我还挺怀念那段时光的。”

“不过现在也不错。我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幸福。”

“哎,可颂。如果有相机,我们能一起合张影吗?”

她低着头轻声发问。

 

“...好啊!那就用这几张相纸吧!”

可颂回复得很快,自认为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她看着对方一刹间露出几分惊喜的神情,舌根不由得有些泛苦。那个她已在无意识中悄悄放在心尖上的女孩子绽出了足以令世界黯然失色的笑容,她的心绪变得杂乱不堪。

“下次我给你捎一些唇膏小饰品之类,有什么想看的流行小说吗?或者我托老板给我带几张老唱片?嘿嘿,快夸我厉害。”

开着玩笑话之间,可颂伸手揉上安洁莉娜的发顶。对方的耳朵猛地绷了直,“是啦是啦,厉害厉害——怎么又揉头发啊,会弄乱的。”说着笑闹着三两步跳着躲开,“还有资料要送,我先去工作了——!”

 

“成为干员以后会遇到很多危险,会有很多笑不出来的事。安洁莉娜会后悔来这里吗?”

“唔?为什么要后悔啊,你不是在这里吗?”

 

【Chapter.5 可颂】

 

她就应当是那个样子。

活泼,开朗,幸福,没有疾病,健康快乐。

努力地活下去啊,这些年过去了,依旧没有变。

“ ‘该打扮的时候就该打扮,该工作的时候就该工作’,当时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她就对我这么说了,真羡慕她能那么想啊——老板老板,你知道吗,她真的很认真,什么事都会努力去做的噢。”

当时初入社会陷入泥沼的我,在为生计与活命而奔波,一事无成的我,在最狼狈的时候遇到了她。

“嗯?这样吗,我承认安洁莉娜作为干员能力真的非常优秀。你们之前是认识的吧,这么殷勤地想把她介绍过来。”

虽然再次见面的时候,那个小朋友已经将我忘记了。

侥幸得到了这份工作的我,已经能活得像她所说的那样的我,与她再见的时候,矿石病却已经侵蚀了她的命运。

“啊~毕竟都是信使工作嘛,自然而然就认识啦。她后来也帮着我们公司做过很多趟任务,重力控制真的可以帮上大忙,嘿嘿。”

 

我会像她告诉我要好好活着的时候那样,告诉她,这个世界还有太多美好之处。

不必担心只顾盯着脚下的路而找不到落脚点。

不必担心感染者便只能孤苦伶仃地死去。

不必担心在某天飞上高空的一刻如同流星搬坠落,身体像飞散的信纸一样分崩离析。

你是那时引领我的星星。

我会拼尽全力接住你。

 

“所以你偷偷向罗德岛透露了安洁莉娜的简历?”

“对呀。老板您真是聪明哈哈哈。”

我想保你的周全,也想让你重新找回应有的人生。

“老板我跟你商量个事,就是,”

“能不能让她尽量在罗德岛内工作。原先跟着我跑押运太累了,危险系数也高,在这边至少医疗条件也有保障...之类。”

 

“啊,好。”

 

【Chapter.6 伴星】

“咖啡,喝咖啡,唔,不过只能一杯哦。”

安洁莉娜把可颂身前的一听啤酒拽走,不顾对方嗷啊啊啊的惨叫,递上一杯浓咖啡。

“为什么醒脑要喝啤酒啊,你就是单纯地想喝点车上的东西吧。”

“我刚刚押完一单回来...解压也好啊,喝完我就去洗车...它也是我最爱的装备呢,呜...”

可颂看起来有些风尘仆仆,防爆盾被擦干净后竖在桌边。她依旧看起来神采奕奕,如果不是安洁莉娜读得懂那双绿眸子里的些许疲惫,几乎所有人都会觉得她精力无限。

“辛苦了。”安洁莉娜靠在窗台前看她。向外就是开阔的天台甲板,极好的视野可以看到零散的星辰。

“嗯哼。还好还好,业务信誉满分,超完美战果~”可颂笑了几声,将咖啡几口几口地喝尽,几乎露出了几分:如果有深夜美食搭配就更好啦,的惋惜神情。

“博士让我去了几次训练,这段时间抵御整合运动的袭击时感觉还挺不错的。”

“袭击?这段时间?你没事吧,感觉怎么样?”可颂登时将头扭向安洁莉娜,收获到一个有些惊奇的眼神之后相对无言。她自知失态,打着哈哈说着“哎呀我就知道没有什么事。不过怎么突然向我汇报起来了,哈哈哈哈。”

“啊——你不是总爱拿社会人堵我吗,喜欢当‘监护人’的可颂小姐?”

“监护人?哎我可承不起,”她登时失笑,支起身子就打算往外走。

 
“那我先去清理我的装备咯?”

“去甲板上吗?”

同时发问。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新的任务,我...”

“安洁莉娜?”

她看见沃尔珀信使提着法杖翻下窗台,一时间大脑空白,只顾着往前冲,等步伐卡在了围栏处才意识到这是个不算高的小平台。安洁莉娜沐浴着月色立在甲板上,法杖在微光下闪烁着碎钻般的光涟。宽大的衣物在晚风中被稍稍吹至鼓起,发丝飞扬,她侧过头用焰色的眸子看她,璀璨宛若晶石。

可颂缓缓收紧握在围栏上的双手。

“你不想让我再和你一起出任务吗?”

“...你...”

“...哎,可颂。我有点想回到你那辆——押运车上去玩!”

安洁莉娜的语气突然变得灵动活泼,她将双手背在身后,露出了有些孩子气的局促,她控着法杖,微微在半空中悬浮。

有点想继续和你嬉戏打闹,将整个身体的重量落在你身上,用车载抱枕压住你的脸,将外套呼啦一下糊掉整个视线。

有点想继续因工作原因直接在车厢中睡着,醒来时身上都盖着对方的外套,触目是昨晚闲着无聊玩的纸上游戏和我们一起挂上的小挂件。

有点想继续在结束工作的时候有你摁开车门,累的时候干脆地让出肩膀给我枕着浅眠,受伤的时候可以抽开无处不在的收纳箱翻出药品撕扯绷带进行简易治疗,又逗我笑到忽视伤口的痛意和矿石崩出皮肤的撕裂感。

你明白吗?

“去玩?随时可以啊,你想什么时候去就什么时候去呗。”

可颂将身体靠在围栏上,低下了眉眼。

“甲板上的视野很好,很适合观赏星空。”

“看到那颗孤零零的星星了吗?”

“据说有一天,它会等到自己的伴星。”

“它们会拥抱,起舞......”

“但那要等上多久?”

安洁莉娜的声音轻得宛若在吟唱午夜的诗篇,随着可颂缓缓聚焦的目光,她有些无意味地笑了笑。

“我又要等上多久?”

星星才会明白呢?

“......”可颂静静地看向站在甲板中央的女孩,似乎想再咧出一个可颂式的笑容,终究没有做到。
撑臂,翻身,她终是麻利地跃下窗台,走到安洁莉娜面前。

 

“你是星星吗?”

她再次说出这句相隔数年的话语。

“那你是星星吗?”

对方反问道。

“好啦。”

就像那一次押运结束前安洁莉娜紧张地在车厢中等待着可颂的回归。当满身是血的重装押运员将自己摔回车内并火速启动引擎飞出公路时,她的眼泪止不住地濡湿用于隐蔽的黑色外衣。
可颂将车疯狂地飚在旷野的公路上,直到过了好久的颠簸才降速停车,“好啦。”她这么说着,眯起完好的眼睛看向她,漂亮的绿色眸子闪过一丝强撑的狡黠。

“我来了——不要担心。”

可颂拉过她没有戴手套的左手,轻轻吻了吻手背。

她现在也是这么做的。

“我知道了。”

她轻声地回应,像是迟来的伴星。

押运员小姐伸出双臂稍稍拢住了有些呆呆的信使,像是被这个不算拥抱的拥抱吓到,信使小姐下意识地抱住了对方的背脊。

“哇,真是服了你了。”

可颂忽地笑出了声。

“您的运气真好啊,能得到我这样安全可靠刀枪不入的优质干员,现在雇佣的话可以给您打八折喔。”

 
“这是什么?”安洁莉娜看着可颂递来到小礼盒。

“这次任务的宝箱!”

“...哎?”

 
礼盒里的拍立得相机上放着一张设计得很有少女感的名片,背面附着的收款码还带着谢谢惠顾的字样。

 
“算了,打一折吧。”

 
旷野里的风和城市里的光都是你带我经过的风景,烟火里蕴着的少年气,是在尘埃中的星星。

 

 

【END】

评论(19)

热度(45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